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深入学习贯彻“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

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18-06-11 11:1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政治生态是一个地方或一个领域政治生活现状、发展环境的集中反映,是党风政风民风的综合体现,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为政行为、影响着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庆阳市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觉悟问题、作风问题和党性问题是至关重要的三个因素。

  立好选人用人风向标是关键

  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端正用人导向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治本之策,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强调指出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庆阳市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立好选人用人的风向标是关键。

  “治国之道,务在举贤;致安之本,惟在得人”。政策路线一经制定之后,人的因素最为关键。庆阳市第四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要继续坚持以“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好干部标准,为庆阳市的转型跨越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这就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守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风向标、坚持公道正派的用人底线,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恪守党管干部原则、从严管理好党员干部,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放到适合的岗位上,让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平台,努力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政治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练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幸福美好新庆阳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是核心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庆阳市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是核心。

  作风就是力量,好的作风有利于创造好的成绩。在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贠建民提出:完成好2017年工作任务,关键在于围绕“十个抓好落实”,一抓到底、一干到位。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文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强力推进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净化庆阳市政治环境。全市各级干部应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的作风,锻造敢于担当的品格,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认真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时刻牢记“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之初心,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在庆阳市努力实现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促发展、步调一致向前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全面建成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以上率下讲党性重修行是灵魂

  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庆阳市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取决于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取决于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具体表现为对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的深刻理解、对党的指导思想的主动内化、对党的路线方针的积极践行,以及对党的奋斗目标的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各级党组织要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新的历史条件下,庆阳市委更加注重加强全市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市委要求全市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南梁精神、继续传承庆阳老区革命传统,坚持以“三个理念”为指引,在工作中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价值的首要标准。一方面,各级党委和政府应注重思想教育、强化宗旨观念,集全市之合力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活力迸发的经济生态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另一方面,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该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强化党性意识,注重个人修行,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夯实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执行力、抓好落实见成效。在庆阳市努力追求极心无二虑、尽公不顾私的社会风尚,力争实现做人讲正气、为官敢担当、干事有价值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建设经济活力迸发、政治局面生动、文化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优美的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精彩推荐

  • 酒泉塔尔寺村村民在温室摘豆角(图) 酒泉塔尔寺村村民在温室摘豆角(图)
  • 让农村资产不再“沉睡”——酒泉瓜州县梁湖乡“三变”改革助力群众奔小康 让农村资产不再“沉睡”——酒泉瓜州县梁湖乡“三变”改革助力群众奔小康
  • 2018为爱而来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启智书屋联袂启动邀您一道送温暖(组图) 2018为爱而来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启智书屋联袂启动邀您一道送温暖(组图)
  • 酒泉瓜州县:留住麦香味(图) 酒泉瓜州县:留住麦香味(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 【三年决战奔小康】动真情 出实招 办实事 ——甘肃省税务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动真情 出实招 办实事 ——甘肃省税务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 《星光大道》兰州赛区复赛谢幕 47名选手直通甘肃省半决赛 《星光大道》兰州赛区复赛谢幕 47名选手直通甘肃省半决赛
  • 通渭农妇张旭巧手出绝活巨幅剪纸丝绸之路将面世 通渭农妇张旭巧手出绝活巨幅剪纸丝绸之路将面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