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18年8月省内、国内、国际大事要览

18-09-30 11:0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8月1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实施交通扶贫行动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贫困地区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

  8月6日,据省财政厅统计,上半年全省民生支出达到1516亿元,占公共财政总支出的81%。

  8月9日,据省旅发委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乡村旅游游客达到325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5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0%和28.4%。

  8月13日,截至当天,全省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1.25万台次,已收获小麦937万亩,机收面积764万亩,麦收进度过八成。其中,机收率达到81.5%,创历史新高。

  8月15日,据省工商局消息,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48.03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97.8%。

  8月20日,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签约及项目奠基仪式在兰州举行。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宝武集团所属的宝钢化工与方大集团旗下的方大炭素强强联合,共同出资27亿元,在兰州市红古区建设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

  8月24日,省政府发布通知,经报请国务院批准,同意我省撤销华亭县,设立县级华亭市,以原华亭县的行政区域为华亭市的行政区域,华亭市人民政府驻东华镇东大街529号。华亭市由省直辖,平凉市代管。

  8月25日,据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总结大会消息,今年全国1978所高校共在我省录取考生223455人。

  8月27日,据省文博局消息,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会议主题确定为“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8月28日,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成立。新成立的甘肃铁投集团将负责我省省内控股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投融资、建设、管理以及铁路资产资本运营等业务。

  近日,甘肃农业大学研发出国内首台胡麻联合收割机,基本解决了胡麻机械化作业难题。

  国内聚焦

  8月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

  8月7日,据商务部统计,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为25313.3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服务贸易出口8415.7亿元,服务进口16897.6亿元,服务贸易逆差8481.8亿元,逆差规模较上年同期收窄26.6亿元,是2010年以来首次半年度逆差收窄。

  8月8日,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7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其中,出口8.89万亿元,增长5%;进口7.83万亿元,增长12.9%;贸易顺差1.06万亿元,收窄30.6%。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CPI同比上涨2.1%,PPI同比上涨4.6%。

  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8月17日,据国务院扶贫办消息,我国中西部40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8月17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药品范围的通告,18种抗癌药纳入2018年医保准入谈判范围。

  8月20日,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

  8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萨尔瓦多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至此,世界上已有178个国家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提至每月5000元。

  日前,民政部发布《2017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城市低保对象741.5万户,共计1261.0万人;共有农村低保对象2249.3万户,共计4045.2万人。

  国际概览

  8月7日,美国政府重启对伊朗包括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产业在内的非能源领域制裁。有分析指出,美国不顾各方反对重启对伊制裁,将导致美伊关系进一步恶化,地区局势以及美欧关系也将受到影响。

  8月12日,有史以来飞得最快的航天器美国“帕克”太阳探测器升空,正式开启人类历史上首次穿越日冕“触摸”太阳的逐日之旅。

  8月15日,日本明仁天皇参加日本政府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致辞时表示,对过去历史深刻反省,祈祷战争灾难不再上演。

  8月18日,史上首位黑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病逝,享年80岁。

  2018年第9期

精彩推荐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 H5 | 国庆小长假甘肃旅游攻略 H5 | 国庆小长假甘肃旅游攻略
  •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 兰州七里河交警向祖国敬礼 兰州七里河交警向祖国敬礼
  • 黄河持续高水位运行 皋兰什川大面积农田被淹 黄河持续高水位运行 皋兰什川大面积农田被淹
  • 兰州:前车司机乱扔烟盒后车司机霸气扔回 兰州:前车司机乱扔烟盒后车司机霸气扔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