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17年7月省内、国内、国际大事要览

18-06-11 11:0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7月7日至9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举行。本届兰洽会突出“一带一路”主题,国际化水平取得了新突破,一大批符合条件的项目相继签约,一、二、三产业项目分别占比为12%、30%、58%,达到了预期成效。

  7月7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公路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基金整体规模2000亿元,创兰洽会签约金额历史之最,也是甘肃历史上最大经济类签约项目。

  7月9日8时16分,G2028次“和谐号”高速列车,搭载首批旅客从兰州西站一路飞奔中原之城徐州,标志着举世瞩目的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我国西北地区从此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据悉,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兰州西站客流逐日攀升,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5万人。

  7月11日上午,一架从上海飞来的旅游直航包机降落张掖机场。目前,张掖市已开通上海、合肥、杭州、宁波、南京、济南、青岛、南昌8个城市到张掖的旅游直航包机126班、252架次,游客数量较往年大幅提升。

  7月21日,高新技术企业——甘肃德龙地热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运营。这是我省首家无干扰地岩热开发利用企业,标志着无干扰地岩热这一高新技术将在我省实现较大范围开发利用。

  7月21日,省政府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华融将在资产经营管理、银行、证券、信托、投资等方面,为我省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日前,水利部印发了《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2017-2020年实施方案》,我省兰州、白银、天水、武威、张掖、平凉、庆阳、定西、陇南、临夏、甘南等11个市州的45个县区被纳入实施范围,计划4年时间投入资金14.2亿元。每年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9亿元,惠及贫困人口6.2万人。

  国内要闻

  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7月1日,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在京沪线投入运营。这个卧铺动车组采用16节编组,全列软卧,运营时速250公里,总定员880人,每个铺位都是“包间”,可为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7月6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使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7月8日,国家气候中心发布最新夏季炎热程度城市榜,重庆、福州、杭州、南昌名列“新四大火炉”。

  7月9日,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圆满成功,取得了多次重大突破性成果,创造了产气时长和总量的世界纪录。

  7月15日,随着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个路段的联动通车,京新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这意味着从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里程缩短近1300公里。

  7月20日,我国开展的第8次北极科学考察,“雪龙”号首次环北冰洋航行,并首次试航西北航道。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是野战化、实战化的沙场点兵,是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后的全新亮相。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一例淘宝网诉商家售假案,判令被告姚某赔偿淘宝网12万元。这是全国首例公开宣判的电商平台起诉售假网店案。

  日前,经专家评定,中国石化涪陵气田累计探明含气面积575.92平方千米,累计探明地质储量达到6008.14亿方,预计年底将建成年产能100亿方。重庆涪陵气田是中国最大页岩气田,也是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

  国际概览

  7月7日至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在德国汉堡举行。峰会通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公报》,强调应对当今时代挑战、塑造联动世界是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共同目标。

  7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首次会谈。双方讨论了叙利亚、乌克兰、反恐和网络安全等问题,在叙利亚停火问题上取得一定共识。

  7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重申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并在制裁名单上增加了8个团体和个人。

  7月24日,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俄军已派军人在叙利亚2个“冲突降级区”驻守。这是外国军人首次进入叙利亚“冲突降级区”,俄官员称这是俄美合作的范例。

  2017年第8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