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17年6月省内、国内、国际大事要览

18-05-16 19:3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6月9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宣讲骨干培训会在兰州举行。会后,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全省各地各部门全面准确、生动鲜活地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6月13日,宝兰高铁列车运行时刻表正式出炉,兰州西站每天将有东达西至、北上南下共计42对列车始发、终到或停靠。

  6月13日,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工程首个实施项目——甘谷县城乡供水工程宣告开工,标志着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启动。

  6月18日,在位于西藏昌都地区的东达山上,由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藏中联网工程包5标8L196号铁塔抱杆成功起吊,塔顶的海拔将达到5353.5米,标志着500千伏世界最高海拔铁塔正式开始组立施工。

  6月20日,新建铁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建设开工大会在中兰客专项目控制性工程尖山隧道出口举行,标志着我省横跨东西、贯穿南北的铁路网建设又一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6月21日,甘肃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历时3年的普查工作正式转入普查成果应用和常态化地理国情监测阶段。

  6月22日,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大典在天水市隆重举行。今年的公祭大典以“传承伏羲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为主题,台湾台北市同步进行公祭活动,海峡两岸携手共祭伏羲,虔诚祈福中华繁荣昌盛。

  6月23日,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正式带电投产,标志着我国首条大规模清洁能源输送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运行。今后,我省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电力将横跨5个省市,源源不断地送往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南。

  国内要闻

  6月3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截至2016年末,全国就业人员达到7760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52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员4142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018万人。

  6月3日,国家西部区域经济大通道、“八纵八横”骨架公路之一的花久公路(新疆库尔勒经青海省通往四川成都,全长388分里)全线最后一座隧道——久治2号隧道实现贯通,为全线年内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6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猎鹰9”火箭发射升空。这是我国空间科学实验项目首次登上国际空间站。

  6月7日,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上传来消息,“十二五”以来,减隔震技术在我国蓬勃发展并得到广泛应用。目前,我国已有各类减隔震建筑6000余幢,约占世界一半。

  6月8日,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最新一版“QS世界大学排名”,其中12所中国高校入选世界100强,成为榜单上拥有世界百强大学最多的亚洲国家。

  6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在全国“互联网+人社”推进座谈会上表示,9月底前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6月24日6时许,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截至27日上午10时,在较早公布的118名失联人员名单中,已确认35人安全。

  近日,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成功完成了119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试验,刷新了此前2016年珠海航展披露的67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试验纪录,标志着智能无人集群领域的又一突破,奠定了我国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康奈尔大学等机构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国际排名从2016年的25位升至22位,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

  日前,2017年度我国500最具价值的品牌在北京揭晓。国家电网以3298.8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榜首。前五名的还有腾讯(3251.12亿元)、海尔(2918.96亿元)、中国人寿(2871.56亿元)和华为(2859.82亿元)。它们既是我国的国民品牌,同时也都迈进了世界级品牌阵营。

  国际概览

  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美国这一决定给全球气候治理进程带来不确定性,受到广泛批评并引发民众抗议。

  6月5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正式接纳黑山为第29个成员国。这是该组织自2009年来首次东扩。

  6月21日,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萨勒曼发布命令,免去他的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王储、副首相和内政大臣职位,任命自己儿子、副王储、第二副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王储和副首相,并继续担任国防大臣一职。这是萨勒曼2015年1月登基以来第二次废黜王储。

  6月22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中国提出的“发展对享有所有人权的贡献”决议。这是人权理事会历史上第一次就发展问题通过决议。

  2017年第7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