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18年9月省内、国内、国际大事要览

18-11-02 14:4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要闻

  9月1日,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9月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在张掖开幕。本届张交会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规模、国际化程度创历届张交会之最。

  9月3日至4日,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白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9月6日,据省商务厅消息,截至今年7月底,我省中亚、南亚及欧洲国际货运班列累计开行589列,货重65.25万吨,货值16.59亿美元;南向通道国际货运共发运21列,货重1.84万吨,货值2.26亿元人民币。

  9月10日,据省政府金融办消息,截至7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903.76亿元,同比增长9.95%,位居全国第19位,较年初新增1197.04亿元。

  9月18日,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9月20日,据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改革开放40年,我省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5600亿元,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4.23万公里。

  9月20日,“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在敦煌举行。来自6个国外代表团、32个国家及国内的200多名嘉宾以“面向未来的文明之路”为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9月21日,甘肃省纪念杨静仁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9月21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在兰州召开反馈会,我省今年申报的12个县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 9月2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高峰会议在敦煌隆重举行。

  国内要闻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十七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及报告,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继续分列前三。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9月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从1978年到2017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7.4亿人,年均减贫人口规模接近1900万人。

  9月3日,据自然资源部消息,日前,收录了我国333万余条自然和人工河流、湖泊、水库、水渠等水系实体数据的全国水网数据库正式建成。

  9月4日,据财政部消息,全国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累计支出16482.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3%。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9月10日,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分赴国务院30个部门和单位,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实地督查。

  9月10日,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在上海下水,并正式命名为“雪龙2号”,标志着我国极地考察现场保障和支撑能力取得新的突破。

  9月16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中心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

  9月1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美国原产的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

  9月19日,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

  9月23日,我国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4日,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5亿元。

  9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这是我国出台的第一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年规划。 9月3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国际要闻

  9月7日,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提出5周年商务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

  9月9日,为期6天的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曼谷谈判在泰国落下帷幕,共有178个缔约方和140个非政府组织参加。

  9月12日,南苏丹冲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最终和平协议,标志着南苏丹自2013年底爆发的内战宣告结束。 9月18日至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平壤,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19日,朝韩领导人共同签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

  2018年第10期

精彩推荐

  • 酒泉塔尔寺村村民在温室摘豆角(图) 酒泉塔尔寺村村民在温室摘豆角(图)
  • 让农村资产不再“沉睡”——酒泉瓜州县梁湖乡“三变”改革助力群众奔小康 让农村资产不再“沉睡”——酒泉瓜州县梁湖乡“三变”改革助力群众奔小康
  • 2018为爱而来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启智书屋联袂启动邀您一道送温暖(组图) 2018为爱而来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启智书屋联袂启动邀您一道送温暖(组图)
  • 酒泉瓜州县:留住麦香味(图) 酒泉瓜州县:留住麦香味(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 【三年决战奔小康】动真情 出实招 办实事 ——甘肃省税务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动真情 出实招 办实事 ——甘肃省税务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 《星光大道》兰州赛区复赛谢幕 47名选手直通甘肃省半决赛 《星光大道》兰州赛区复赛谢幕 47名选手直通甘肃省半决赛
  • 通渭农妇张旭巧手出绝活巨幅剪纸丝绸之路将面世 通渭农妇张旭巧手出绝活巨幅剪纸丝绸之路将面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