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18年11月省内、国内、国际大事要览

19-01-11 17:5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11月2日,随着一辆纯电动公交车从兰州新区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缓缓驶出,标志着我省第一台自产的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下线。

  11月3日,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5人死亡、44人受伤。

  11月6日,生态环境部公布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结果,经综合评价,我省考核等级为优秀。

  11月6日,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上,我省敦煌研究院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实现了我省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11月7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会展(会奖)产业年度评选金手指颁奖盛典”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荣获“十大政府主导型展览会”大奖。

  11月8日,据省商务厅消息,在近日落幕的第124届广交会上,我省105家参展企业达成合同及意向成交额1.88亿美元,比上届增长6.3%。

  11月20日,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标志着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11月21日,据有关部门消息,甘南州旅游扶贫减贫模式入围世界旅游减贫典型案例。

  11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11月26日,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亮出中期“成绩单”,全省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7万人,18个县市区脱贫摘帽。

  11月28日,“时代影像”——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在省艺术馆开幕。

  11月28日,2019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对做好全省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规范报刊发行秩序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国内要闻

  11月1日,据民政部消息,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人,比2016年下降了22.7%。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11月8日,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0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3%。

  11月9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11月11日,第十个天猫双11成交额达到2135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

  11月13日至14日,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11月16日,我国第一家保险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A+H股两地上市的金融保险企业。

  11月16日,全国31个省份机构改革方案全部获批,多省份设置大数据管理机构成亮点。

  11月16日,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会议,首次为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等10个集体经济组织颁发了登记证书,这标志着我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了“身份证”。

  11月22日,据生态环境部消息,截至11月21日,5745个水源地环境违法问题已完成整改,完成比例达到92%,但后续“硬骨头”问题解决难度依然较大。

  11月22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经核算,2017年全国“三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增加值为129578亿元,相当于GDP的比重为15.7%,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

  11月23日,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

  11月28日,张家口一家化工厂附近发生爆炸,致23死22伤。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国际概览

  11月5日,美国政府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这是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重启的第二轮对伊制裁。

  11月11日,法国政府在巴黎凯旋门前举行仪式,隆重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

  11月18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举行。

  11月25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正式通过此前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

  11月27日,美国航天局“洞察”号无人探测器在火星成功着陆,执行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奥秘的任务。

  2018年第12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
2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线上线下齐发力 “
3   兰州市城关区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价值35.5
4   图解| 努力建设创新甘肃 重点抓好这3个
5   康县大南峪镇:天麻种植带动群众致富
6   民乐:戈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蓬勃发展
7   山丹刘春燕:“小裁缝”的创业致富梦
8   临泽平川镇:脱贫攻坚“结硕果”乡村振
9   武都马街镇:不负春光 种植希望
10   让文州大地尽披橄榄绿 ——文县积极推
11   山丹东乐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赶春
12   甘州:发展农业有甜头 幸福生活有奔头
13   宕昌:专列启程1213名劳务工“犇”疆“
14   宕昌阿坞镇:绘就美丽生态家园新画卷
15   敦煌郭家堡镇:大棚西瓜“甜”瓜农 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