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如意甘肃 尽显大美

19-07-10 14:5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以中山桥为中轴,黄河两岸风光为依托,依山就势,巧夺天工的滨河风景区,被南来北往的客人称为“兰州外滩”。

  张掖丹霞地貌群,气势磅礴、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色彩斑斓。

  武威市的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

  临夏州和政县的第二届鲁冰花油菜花旅游节。

  天水市是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图为在天水市举办的公祭伏羲大典。

  嘉峪关长城,是明朝万里长城西端的终点,登关楼远望,塞外风光尽收眼底。

  白银市景泰黄河石林,因其与黄河山水相依,被评为“中国黄河50景”。

  金昌骊靬古城,是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城市和军事要塞,也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民族融合性典型城市。

  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尕秀村——全域旅游无垃圾样板村。

  陇南市武都万象洞,其地貌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灵秀。

  平凉崆峒山,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有“西来第一山”之美誉。

  酒泉市敦煌月牙泉是敦煌诸多自然景观中的佼仪者,古往今以“沙漠奇观”善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是全国首批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我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

  遗存在这片广袤土地上的诸多石窟寺庙、长城关隘、塔碑楼阁、古城遗址等,是解读甘肃先民多姿多彩生活的密码。沿着丝绸之路前行,“东方艺术宝库”莫高窟、“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道教圣地崆峒山、“东方雕塑馆”天水麦积山石窟、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一拉卜楞寺等这些在世界上有着唯一性和独特性的世界文化遗产,向世人展开了一幅幅精彩绝伦的历史画卷。

  有言之:丝路十分美,九分在甘肃。

  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陇西段与河西段贯穿全境,全长1650公里,占陆上丝绸之路的四分之一,中国境内的二分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上的甘肃已成为沿线旅游热点地区。

  如今,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培育打造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加大乡村旅游扶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1979年,全省旅游创汇仅为20万美元,2018年全省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60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3.02亿人次,旅游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