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甘肃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做好城市节水工作

21-06-02 17:2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城市节水工作及城市节水宣传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2021年城市节水工作及城市节水宣传周相关工作。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

  《通知》明确,各地要以节水宣传周为契机,以系统性思路推进城市节水,宣传立足提升水资源安全保障水平,在城市更新行动中系统性推进节水的做法,重点宣传推进水资源循环利用、提高用水效率方面的工作,让节水减排、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通知》要求,各地要将城市节水宣传落到实处,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气氛,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强化供水漏损管控,坚持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节水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完善供水管网检漏制度,增加监控设备和计量设施的投入和建设,提高管网压力控制能力。要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积极开展节水型城市创建及达标工作,到2021年底,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要推行公共建筑节水,提高建筑中水用水效率,改变生产用水方式,推广应用节水型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提高节水器具使用率。要推动污水资源化利用,按照“优水优用,就近利用”的原则,在工业生产、城市绿化、道路清扫、车辆冲洗、建筑施工及生态景观等领域优先使用再生水,到2021年底,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1%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 送考遇限
2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3   甘肃发现仰韶文化大型聚落 文化贯穿新
4   “十三五”期间 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
5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
6   酒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暨市委财经
7   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
8   酒泉市全力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
9   玉门:奋力跑出“加速度” 精细化工产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神州巡礼丨甘肃
11   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征程 甘肃农业大
12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
13   高台: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14   瓜州:技术支撑助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15   临泽平川镇:下足“绣花功夫”让党史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