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2年省内、国内、国际4月大事要览

22-05-06 14:32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4月8日,省人社厅针对疫情期间特殊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举办了2022年甘肃省医疗卫生、生物医药类行业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6000多个就业岗位通过网络平台与求职者“面对面”匹配。

  4月11日,《甘肃省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印发。《方案》提出,我省将优化整合商品房预售、竣工验收备案、房屋交付使用、不动产登记办理等流程,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4月18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全省文化、旅游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并负责开展全省文化、旅游领域相关标准的宣贯实施等工作。

  4月25日,甘肃首家媒体版权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我省知识产权、版权保护工作在媒体版权的保护和运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4月28日,由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张掖、庆阳、敦煌市政府实施,浙江长龙航空公司执飞的兰州—张掖—敦煌、兰州—庆阳旅游往返航线首飞,这标志着甘肃省内首条旅游串飞航线正式开通。

  近日,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确定为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近日,甘肃移动“数据中心·甘肃兰州新区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标志着西北首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数据中心落户兰州新区。

  近日,张掖市甘州区国家储备林一期项目8.97亿元贷款,由农发行张掖分行发放到位5亿元,用于张掖市甘州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这是全省首笔国家储备林政策性贷款落户项目。

  日前,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将中医医药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有序扩大中医药医保支付范围。

  国内要闻

  4月6日,自然资源部公布的《2021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我国海洋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首次突破9万亿元,达90385亿元,比上年增长8.3%,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8.0%。

  4月7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称,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可提供包括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账单计划等在内的服务支持。

  4月13日,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东盟、欧盟分别进出口1.35万亿元、1.31万亿元。东盟反超欧盟,再次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于2022年4月2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4月16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当日0时44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分离,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183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4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该法自1996年颁布施行以来的首次大修。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据介绍,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构建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和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保险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国家原子能机构首届季度论坛发布了2021年度核领域十件大事,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强流质子直线加速器实现百千瓦高功率连续束流稳定运行”工作入选。

  近日,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高峰论坛”消息,我国在氢能加注方面获得新突破,已累计建成加氢站超过250座,约占全球数量的40%,加氢站数量位居世界第一。

  国际概览

  4月8日,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非洲之角正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旱灾,预计肯尼亚、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约有1500万人受到严重影响,人道主义局势高度紧张。

  4月20日,据俄国防部网站发布的消息,一枚“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于当天莫斯科时间15时12分从俄西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升空。

  日前,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2021年度,英国警方“反诈骗行动”机构记录的各式诈骗案件数量达510万起,比上一年度增加2/3。其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井喷式”爆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