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百天打落18虎,释放何种信号?

22-05-06 10:47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4月11日,进入2022年第一百天,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信息统计,百天内共有18名中管干部落马,平均每6天打一虎。对比同期数据,2018年至2021年,百天内分别有5名、6名、0名、9名中管干部被查。也就是说,2022年百天内中管干部落马人数接近2018、2019、2021三年同期总和。

  落马的18名中管干部,涉及辽宁、青海、云南、福建、湖北、河北、黑龙江、四川、广西、西藏10省(自治区)。其中,辽宁最为引人关注,一个多月时间,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副省长郝春荣、省政协原副主席孙远良3名副省级官员被查。落马的18名中管干部,涉及地方省份、政法系统,以及金融、铁路、邮政、供销与粮食等重点、关键领域。

  今年打虎频率为何如此加快,释放了何种信号?相关专家认为,多种因素叠加导致打虎如此密集。这既有换届年问题官员暴露的因素,也有反腐败斗争走向纵深的因素。密集打虎表明了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严”仍然会是今后的主基调。□(佟西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