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靖远县“四点”发力稳步提升治理能力

22-05-06 10:48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年来,靖远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五治融合”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打破基层治理“阻塞障碍”,畅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化党建引领,把握基层治理重点。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实施全县177个村集体经济跃升行动,精心打造“一村一品”,重点发展壮大一批集体经济强村。完善“村党组织—村民小组(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和“社区大党委—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宣传引导,消除基层治理堵点。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史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参与支持移风易俗、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成效。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常态化宣传,利用“党员活动日”、村民代表会议、村民小组会议等方式宣传惠民政策,教育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开展便民服务,解决基层治理难点。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网格员、老党员、志愿者、乡贤、妇联参与基层治理,有针对性地开展便民服务、政策法规宣讲、公益事业服务、困难群体帮扶、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

  突出示范带动,打造基层治理亮点。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工作制度,结合疫情防控、耕地撂荒问题整治、生态廊道建设等重点工作,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创办“巾帼家美超市”,推行积分兑换物品管理办法,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得到明显增强,村民自治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丁志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