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灵台县多措并举加强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建设

22-05-06 10:48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为切实巩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成果,灵台县多措并举加强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确保换届后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研讨交流、专题党课、培训辅导等形式,组织乡镇领导干部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辅导。

  二是立足激发活力,强化培养锻炼。认真落实市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16条“硬措施”,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乡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执政水平和专业化能力。坚持将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生动课堂,让干部在一线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增强整体功能。从制度上规范干部行为,从严要求管理干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灵台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实施意见》,为干部愿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提供坚强有力制度保障。

  四是加强日常监管,筑牢廉洁防线。着眼全县党员干部现状,树立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扎实开展“担当新使命奋力新作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影响发展大局、制约工作落实、群众反响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马国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