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高台县“导师帮带”为乡村治理强基赋能

22-05-06 10:49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年来,高台县着力破解新任村干部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探索推行村干部“导师帮带”行动,采取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帮带模式,不断提升村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突出“靶向精准”,建强帮带队伍。坚持实干导向,以镇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镇机关干部和群众威信高、工作实绩突出的离任村干部为重点,通过严格的“推荐—审核—聘任”程序,先后推选导师100余人。帮带双方签订《结对帮带责任书》,明确帮带内容与双方责任。

  立足“实战一线”,丰富帮带内容。全县结成帮带对子344对,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依托各类平台载体,常态化开展“集中测、现场讲”能力素质提升活动,把“课堂”设在项目一线、工作现场、试点前沿。

  注重“建章立制”,提升帮带实效。健全完善“选聘—管理—考核”为一体的制度机制,科学制定符合帮带对象实际的结对帮带计划。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帮带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采取“看日常表现、看群众反映、看工作实绩、干部群众评议”的“三看一评议”方式,对导师帮带成效进行综合评估,持续推动“导师帮带”工作系统化、制度化。(高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