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实践一线

宕昌:环境整治让城乡容颜“靓”起来

22-05-06 10:24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刘国庆

  宕昌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出发点,聚焦乡村振兴、创建官鹅沟国家5A级景区,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市容靓丽、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宕昌县环卫局出重拳、下狠手,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为城乡市民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人居环境。集中一周时间,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枯枝落叶、道路两侧杂草、绿化带内倾倒煤灰、纸屑烟头、背街小巷散落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整治无死角。对城区部分垃圾清运人员进行了岗位调整,明确包干责任。抽调人员对长征路道牙边的冻结积雪进行清理,对人民桥台阶冲洗清理。

  宕昌县围绕整治目标,从领导干部带头到部门联动,再到全民广泛参与,逐步形成环境卫生整治由被动向主动、由只管小家向热爱大家转变的良好局面。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各县级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树牢“一盘棋”思想,全员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多次召开推进会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宕昌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宕昌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考评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导检查。成立以县级领导为组长的督查组,各县级领导带队,深入背街小巷,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督查组坚持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常态化全覆盖开展督查检查,并召开周工作小结会,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4期,涉及问题79条,已整改完成52条,对剩余27条问题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全力整改。对责任区域内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的5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群众监督作用,在县级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开展群众“随手拍”不文明行为有奖举报活动,收集问题10个,已整改完成7个。多渠道发布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倡议书,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民抵制不文明行为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