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皋兰县让优秀干部在巡视巡察岗位成长成才

22-07-06 09:50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皋兰县坚持把巡视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平台,使干部队伍在工作实践中接受党性锻炼、增强政治定力、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岗位“大熔炉”作用。

  皋兰县委巡察办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财政审计、公检法等重点部门,抽调136名政治素养高、业务技能优、协调能力强、文字功底好、原则性强的干部组建巡视巡察干部库,进行动态管理、分批锻炼。根据每轮被巡察单位工作特点,在选好用好人才库干部的基础上,合理搭配使用各镇、各部门(单位)新发现新推荐的优秀干部,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等方式进行培养锻炼。

  坚持把巡视巡察岗位作为砥砺干部的“练兵场”、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将巡视巡察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留下来”,在多轮次的巡视巡察工作中,全面考察识别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将“好铁”炼成“好钢”。将组织人事部门调研掌握、考核发现的优秀年轻干部,有重点、分批次安排到巡视巡察岗位历练,让优秀年轻干部在巡视巡察工作一线脱颖而出。(李国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