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2年省内、国内、国际6月大事要览

22-07-06 09:27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6月5日,携程发布的《2022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显示:甘肃端午假期总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64%,酒店、门票、乡村游均超过清明小长假。其中门票订单量较清明节增长1049%。

  6月7日至9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进行。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共计243248人,参加统一高考195612名。

  6月15日,由敦煌研究院和腾讯联手打造的“腾讯互娱   ×  数字敦煌 文化遗产数字创意技术联合实验室”宣布成立,双方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将全力开展首批重点项目之一——建造线上全真数字藏经洞,使其成为打开敦煌文物世界的重要窗口。

  6月21日17时09分,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首个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在华能酒泉风电公司安北风场正式并网投运,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是我省首个投运的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6月22日上午,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羲皇故里天水隆重举行;同一时刻,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新北市举行。

  6月27日,位于庆阳市的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传来喜讯:该厂日产原油8730吨、天然气126万立方米、轻烃280吨,日产油气当量达到10018吨,成为庆阳首个日产油气当量过万吨的采油企业。

  近日,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阿里研究院以线上方式举行的《县域数字乡村指数报告》发布会指出,在2020年县域数字乡村指数增长最快的100个县中,有91个来自西部地区,甘肃跻身数字乡村发展最快的5个省份。

  近日,经省内外相关专家鉴定,酒钢集团自主研发的陶瓷耐磨堆焊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据悉,这项技术能有效提高设备在线服役寿命和生产线生产效率。

  日前,据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消息,截至2021年12月31日,甘肃省党员总数为190.8万名,比上年净增6.7万名,增幅为3.6%。现有基层党组织9.0万个,比上年净增0.02万个,增幅为0.2%。其中基层党委0.5万个,总支部0.5万个,支部8.0万个。

  国内要闻

  6月9日,科学家通过“中国天眼”FAST发现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例持续活跃的重复快速射电暴FRB 20190520B,并将其定位于一个距离我们30亿光年的矮星系。这一发现对于更好理解快速射电暴这一宇宙神秘现象具有重要意义。

  6月10日,水利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前5月,我国水利建设全面提速,新开工水利项目10644个,投资规模4144亿元,其中投资规模超过1亿元的项目609个。

  6月11日,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截至目前,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数量达到14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数量均居世界第一,总体保护状况良好。

  6月15日,财政部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招标方式,在香港发行首期人民币国债75亿元。

  6月16日,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和田至若羌铁路(和若铁路)开通运营。至此,新疆铁路网将进一步完善,形成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

  6月17日上午,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仪式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举行。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这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

  6月22日,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在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政策新闻通气会上透露,上海5月底公布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50条”以来,“缓免减退补”各项政策细则加快落地,全年将为市场主体减负3000亿元以上。

  6月27日,据水利部消息,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显示,2021年度我国继续保持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双下降”、水蚀和风蚀“双减少”态势,水土流失状况持续向好,生态环境继续改善。

  6月30日,据中共中央组织部消息,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2020年底净增343.4万名,增幅为3.7%。中国共产党现有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2020年底净增11.7万个,增幅为2.4%。

  日前,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推动下,中国供销集团所属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联合多家日用品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和行业协会,在北京发起成立了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平台,并举行了线上成立仪式。

  国际概览

  6月8日,联合国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发布报告称,受乌克兰冲突等因素影响,世界正面临21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为应对挑战,需要提高各国和各国人民的应对危机的能力。

  6月13日,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向议会提交议案,正式公布单方面修改“北爱尔兰议定书”部分内容的具体计划。此举继续招致欧盟反对。

  6月18日是全球首个打击仇恨言论国际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警惕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煽动和助长污名化和歧视的现象,努力防止和消除仇恨言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