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阿克塞县“四抓四促”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22-08-09 10:32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积极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精准对接、深度融合,通过“四抓四促”工作措施,推动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破题开篇”。

  抓谋划部署,促责任压实。严格县级领导联系包抓机制,15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乡镇、村(社区),采取面上督查与重点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各乡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党委牵头、领导带头、一体推动、全面落实的长效机制。

  抓队伍管理,促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推动干部提神、工作提标、服务提质、落实提效。谋划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以亮做法、摆思路、拼进度、看成效提升工作水平。

  抓组织建设,促作用发挥。建立党建“周汇报、月调度、季督查”制度,县委成立4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村(社区),重点围绕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推动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逐村达标、整乡推进、整体提升”。

  抓综合治理,促“三治融合”。通过“马背流动党校”送学、“田坎会”等方式,深入牧业一线、田间地头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引导村民移风易俗、破除迷信,实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绘就了家庭和睦、邻里和顺、干群和谐,生态环境美、人居生活美、乡风文明美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图景。(姜丽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