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合水县“六个一”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22-08-09 10:28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合水县聚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通过“六个一”措施,补短板、强基础、抓落实,有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积极规范、全面提升。

  发出一份动员令。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结合县域实际,详细制定“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方案,明确各阶段任务目标及完成时限。各行业主管部门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建好一个数据库。集中对全县正常运转的21户非公企业、2户社会组织和23户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出行等新业态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对经营运行情况、党员和职工队伍建设情况、建立党组织情况等,进一步摸清家底,实施动态管理,完善工作台账。

  化解一批企业难题。大力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行动,31名县级领导、70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政干部,联系帮扶114户企业,逐户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就业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攻克一批短板弱项。以创建“双强六好”党支部和“五星级”党支部为目标,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规范,建立对照检视问题清单,集中开展调研,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式整改提升。

  抓实一批活动载体。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持续开展“双找双培”和“三岗联创”活动,在社会组织中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争创”活动,党员带头做贡献、创一流,推动形成人人争先进、当先进的企业文化。

  争创一批典型示范。注重从生产企业、互联网企业、民办医院等重点行业进行示范点创建,按照1%、3%、5%的比例,培树一批省级、市级、县级“双强六好”党支部示范点,跨行业开展交流观摩,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葛廷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