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泾川县坚持“三问”力促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22-07-06 09:49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泾川县着眼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创新落实培训前、培训中、培训后“三问”措施,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干部教育培训质效大提升。

  培训前问需,建立需求研判机制。采取发放调查问卷、需求调查表等多种形式,在广泛征求各单位培训计划和干部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对班次设置、师资力量、授课方式和课程内容等进行优化调整,研究制定《2022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着力弥补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

  培训中问策,建立精准培训机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近3年举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应急体系建设等专题培训班56期,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专业素养。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增强干部社会实践能力。

  培训后问效,建立跟踪管理机制。组织学员对培训项目、课程内容、师资水平等进行评价,根据评价结果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建立跟踪督查机制,每期培训班县委组织部确定专人跟踪督查,加强考勤管理。在培训结束后,对学员培训情况进行通报,切实做到培训有计划、工作有措施、组织有纪律,确保干部培训取得实效。(张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