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白银:传廉醒廉思廉悟廉 纪法教育入脑入心

22-09-05 10:07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安从清中来,乐自廉中得;不图荣华与富贵,只求平淡与温馨。”“贪婪,使人心永远不会感到满足,希望你能廉洁奉公、干净做事。”7月18日,甘肃靖远输变电运检中心开展“亲情助力,家庭固安助廉”寄语活动,邀请全体党员家属书写“家庭助廉卡”。

  “我今天要讲的题目是《扎实开展纪法学习教育,做守规矩、想干事、惜荣誉的党校人》。”7月底,白银市委党校举行纪法教育专题党课。

  连日来,一项项有声有色的纪法教育活动在白银市各部门各单位火热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场精神洗礼。这是白银市纪委监委着眼发挥廉洁教育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的基础性作用,协助市委组织开展“纪法教育月”活动的生动实践。

  活动中,白银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通过宣讲纪法知识“传”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醒”廉、观看警示教育片“警”廉、学习《忏悔录》“思”廉、研读纪法教育资料“养”廉、开展同级同类教育“促”廉、撰写学习体会“悟”廉等形式,推动纪法知识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市直部门单位“纪法教育月”活动各项规定动作已基本完成;市纪委监委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宣讲7场,受教育1200多人。

  在做好纪法宣传教育的同时,白银市还狠抓廉洁文化建设,先后开展2022年度全市“廉洁家庭”创建、“廉洁白银·你我共建”微视频微故事作品征集等活动,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共评选廉洁家庭10户,征集廉洁微视频作品125部、微故事40篇。此外,该市还将廉洁文化与本地丰富文化资源相结合,以党员讲廉、喇叭播廉、文艺演廉、指尖剪廉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达到廉洁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熏陶效果。□(朱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