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兰州开幕

22-09-19 09:2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9月17日晚在兰州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致辞。省领导王嘉毅、程晓波、陈克恭、郭天康及李志勋出席。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致欢迎辞,副省长张世珍主持。

  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华灯璀璨、流光溢彩。20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在《歌唱祖国》的悠扬旋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仪仗队护卫下进入会场。随后,甘肃省运动会会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以及裁判员、各参赛代表团依次入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伴随着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歌,会场升起了甘肃省运动会会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

  20时42分,尹弘宣布: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任振鹤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内容,加快打造西部体育强省。本届省运会是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向省内外展现一个更加自信、奋发向上、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如意甘肃。希望通过本届省运会的举办,不断增强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把体育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加快发展的豪情,努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华章。

  刘国永在致辞中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近年来,甘肃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升,体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希望甘肃以本届省运会为新起点,加快构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大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等全面协调发展,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动员保兴祖、教练员刘伟、裁判员乔德平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宣誓。

  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开幕式文艺演出《丝路新画卷 阔步新征程》精彩上演。整场演出分《华夏血脉 日月经天》《青山绿水 大美陇上》《厚积薄发 开创未来》三个篇章。

  在引人瞩目的火炬传递和点燃环节,火炬在“全国三八红旗手”鲁毛才让、“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牛文斗、“大国工匠”潘从明、国家级运动健将逯艳手中依次传递。最后,由国家二级运动员、兰州大学学生杨万熙点燃主火炬。

  点火仪式后,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飞行乘组三位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以视频形式送来祝福。他们说:“借省运会开幕之际,向甘肃人民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让我们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和体育拼搏精神,踔厉奋发、努力前行、团结奋斗,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如意甘肃明天更美好。”(记者李欣瑶 金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