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政策导读

前8月兰州新区开行国际货运列车143列

22-10-08 17:3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今年1月至8月,兰州新区通过铁路共计开行国际货运列车143列,同比增长23.07%。

  作为“一区两港一通道”立体化开放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马铁路全长30.7公里,东起中川北站(位于兰州新区物流园内),西接兰新铁路马家坪站,于2013年12月全线贯通。自2015年投入运营后,在近7年时间里,货物到达量实现了从零到百万吨的历史性突破,在推动兰州新区物流贸易增量、助力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火车头”的引领作用。

  随着南向通道建设推进,越来越多的东南亚国家开始聚焦中国西北。兰州新区铁路口岸已成为南亚国际公铁多式联运班列(兰州)和“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通道的集散地和集结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