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省属企业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2-10-09 09:2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国有企业是全省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记者近日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为抢抓今年最后4个月的宝贵时间,奋力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政府国资委要求各省属企业要主动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力争满产增产,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全面提质增效,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国资国企系统狠抓项目投资,强化运行调度,积极组织生产,充分释放产能,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77.07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2.01亿元,同比增长18.08%。

  省政府国资委要求,各省属企业要加强对行业运行趋势的研判,有针对性地强化分类调度,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优化检修排产计划,最大限度稳产增产,提升运营质量效益。要抢抓未来3个月的黄金施工期,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力争全年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过10%。适度超前谋划项目,把“十四五”储备项目进度往前排,把项目前期工作往前赶,力争“十四五”项目储备库中的产业类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70%以上。能快则快推进产业类投资项目,今年省属企业产业类投资要确保达到370亿元、力争实现400亿元。

  省政府国资委强调,各省属企业要抢抓国家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双碳”等战略,以及我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政策机遇,聚焦主责主业,优化调整布局结构,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转型升级发展。15户省市链主企业要发挥规模资源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25条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原创技术供给。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生产经营风险管控,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力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挂帅”,也要“出征”,确保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