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实践一线

成县“乡村游”使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22-10-09 09:3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陈昉昉

  秀美山水,空气清新,农家饭菜香味四溢,一排简洁古朴的民宿在林荫下渗透着大自然的气息,游客漫步溪水旁,尽情享受着乡野的静谧。

  成县鸡峰镇长沟村地处国家级森林公园鸡峰山东侧,距县城9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2%以上,春看花、夏戏水、秋赏叶、冬观雪,这里已成为人们休闲旅游、避暑纳凉的胜地。

  乡村游给长沟村的村民带来了实惠。2014年,赵利强用富足的6间平房办起了农家乐,起初年收入仅3万元,如今他改造升级办民宿,月收入1万元。用他的话说:“是乡村振兴落地实施坚定了我办民宿的信心,生态旅游让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在赵利强的带动下,长沟村先后建成了4处民宿,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入住率均在80%以上。长沟村走出了一条“以旅促养、以旅富农、农旅融合”的乡村游新路径,助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不仅如此,2021年,借助东西扶贫资金和县级电商直播带货示范点项目扶持,90后村民赵玛丽依托民宿建成直播带货展销基地,为鸡峰镇农户代售农特产品。“直播间每周直播带货两次,主要为群众代售土鸡、土鸡蛋、土蜂蜜、菜籽油等农特产品,月销售额1万元左右。”赵玛丽说道。

  鸡峰镇党委副书记高红介绍,近年来,鸡峰镇借着山村之美,坚持党建引领、生态立村、旅游活村、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加大各村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环境、景观风貌等建设力度,分类打造产业发展型、美丽乡村型、休闲旅游型等农村形态,村民们正喜笑颜开地迎接美好新生活的到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