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农民职称评定助力乡村振兴

23-02-04 18:08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期,吉林、浙江、山东等地纷纷试水职业农民职称评定,引发广泛关注。农民职称评定,有利于提升农民的职业认同和社会认同,吸引更多人才回流农村、扎根农村,为乡村振兴积蓄人才力量。

  农民职称评定,要评好更要用好。一方面,要完善评价机制,突出业绩导向。围绕创新能力、技术水平、带动能力等,将能为乡村带来多少发展、为农户带来多少收益作为评定的“硬杠杠”,让职业农民职称评定真正赋能乡村振兴。另一方面,要建立示范带动机制,引导评上职称的农民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动群众增产增收,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面向未来,探索推动在政策待遇、薪酬福利、项目孵化等方面向获评人员适度倾斜,才能让职称评定激励农民提高自身能力。用好职业农民职称评定的“指挥棒”,让更多的“田秀才”“土专家”“乡创客”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就一定能以农民职业化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