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热词解读:青年发展型城市、分级诊疗

22-08-09 11:41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青年发展型城市

  青年发展型城市是指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优化,青年创新创造活力与城市创新创造活力相互激荡、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的城市发展方式。据新华社2022年4月2日报道,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印发相关意见,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

  分级诊疗

  分级诊疗,就是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让不同医疗机构各展所长,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合理就医模式。分级诊疗就是要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理想就医格局。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内在要求。同时,分级诊疗也是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抓手。据新华社报道,早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部署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形成科学有序就医格局,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