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热词解读:数字藏品 “非申即享”

23-02-08 10:21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数字藏品

  数字藏品是数字经济与元宇宙发展的产物,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进行唯一标识的数字化文创产品,涵盖绘画、图片、音频、视频、三维模型等多种内容形式。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数字藏品可实现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凭借相关底层技术所赋予的不可篡改、不可分割、不可复制、可追溯等特性,数字藏品成为具有收藏价值和现实资产属性的数字资产,受到市场和收藏者的热捧。在现有的一些应用场景中,人们捕捉到数字藏品可能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当数字藏品遇上绘画、音乐等艺术品时,能较好地解决艺术创作领域长期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难题;当数字藏品遇上金融时,各类金融票据不仅能够确权认证,还便于跟踪追溯;当数字藏品遇上元宇宙时,虚拟空间便拥有了丰富的、独一无二的数字资产。

  “非申即享”

  “非申即享”指通过政府部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非申即享”使“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对优惠政策“找不到、读不懂、不会办、往返跑”等痛点难点,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2022年6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坚持用改革举措、市场化办法解难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其中指出,大力推进政策“非申即享”、网上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