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

23-02-16 17:2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代表团2月14日来甘考察,先后到兰石集团、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公司、兰州新区现代农业鲜花种植基地参观调研,并实地了解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情况。随后,两省区在兰州召开工作协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分别介绍新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对甘肃省多年来给予新疆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甘肃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创了富民兴陇新局面,陇原大地处处呈现热火朝天、干事创业、欣欣向荣的景象。我们为甘肃省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

  马兴瑞表示,甘肃和新疆互为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兄弟省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两省区战略定位愈加清晰、优势潜力更加凸显,迎来了改革发展黄金机遇期,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强化战略对接、发展联动,加快推进两省区基础设施和物流一体化建设,深化能源、现代农业、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合作,携手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大市场,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推动形成大合作、大联动、大发展的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胡昌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疆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呈现新气象,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迈出新步伐。甘肃和新疆是丝绸之路上的两颗璀璨明珠,有着稳固而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两省区携手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不断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能源资源、特色产业、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水平,共同谱写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艾尔肯·吐尼亚孜、任振鹤代表双方签署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治区领导田湘利、陈伟俊、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哈丹·卡宾、高继明及牙生·司地克;甘肃省领导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张永霞、张伟、黄瑞雪、陈得信、沈涧及李志勋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张富贵 高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