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实践与思考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担当作为

23-04-10 11:4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祁葆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吃透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景电工程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灌区生态资源修复保护的强大动力。

  思想认识要有新提升。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

  信心决心要有新增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这些成就举世瞩目、永载史册。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实践路径和全球责任。总而言之,中国式现代化新蓝图已经展开,目标和路线图已经明晰,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和全国人民一道,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现代化新征程中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奉献力量。

  发展思路要有新拓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宏观目标、战略设计与现实问题、具体策略的有机统一。要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擘画,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水资源利用中心的功能定位,以保护绿洲、造福地方为己任,把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目标,以保供保灌、节能节水为抓手,依靠科技、艰苦奋斗,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履职能力要有新提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创新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利用,促进水工程和生态工程协同发展;要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健全水资源管理使用制度,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切实保障灌区用水需求;要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水资源保障,切实增强灌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政治纪律要有新加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友,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要做到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拼”的劲头贯穿到工作始终,主动承担省委交给的任务,扎扎实实履职尽责,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作者系甘肃省景电水资源利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