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观览

一季度甘肃外贸进出口值同比增长4.9%

23-05-05 15:0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编辑:张玉芳

  今年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75.7亿元,排名全国第28位,同比(下同)增长4.9%,增速排名全国第16位。其中出口总值45.3亿元,增长45.1%,增速排名全国第8位。3月份,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77亿元,创2015年1月以来单月进出口值新高。

  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增长态势。一季度,我省对东盟进出口值37.6亿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96.3亿元,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54亿元,均实现了大幅增长。东盟成为甘肃第一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值37.6亿元,同比增长3.3倍。

  民营企业进出口表现亮眼。一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61亿元,增长40.3%,占全省外贸总值的34.7%,比去年增加8.7个百分点。国有企业进出口113亿元;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7亿元。

  主要出口类产品出口值均大幅增长。一季度,我省机电产品出口19.2亿元,增长62.4%。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9.1亿元,增长6.8%。农产品出口7.4亿元,增长12.3%。其中,种子、鲜苹果、果蔬汁、蔬菜及食用菌分别出口2.6亿元、2亿元、1.9亿元和6853万元,增幅分别为38.5%、56.5%、100.8%和53.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