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莫让“探店”变味

23-05-05 15:3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编辑:张玉芳

  近年来,“探店经济”发展红红火火,不少消费者通过探店博主的视频推介“种草”或“避雷”。

  探店是线下店铺的“连接器”,通过线上“引流”到线下店铺,有助于线上对线下的赋能。除了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探店也让商业消费场景更加丰富。一方面,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另一方面创造了众多灵活就业岗位和机会。

  然而,作为一个发展迅速的新兴业态,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加之缺乏行业监管,当前“探店经济”整体上仍处于野蛮生长阶段,虚假推荐、恶意差评等乱象屡见不鲜。如乱象愈演愈烈,容易引发消费者担忧,对这一行业发展带来较大挑战。

  对此,应及时填补“探店经济”的管理空白;强化行业自律,明确创作者在探店各环节中应遵守的行为规范,避免虚假宣传;商家要从为消费者负责的角度,提高消费体验感,以高质量、好价格赢得好口碑。此外,强化监管力度,对抄袭、数据造假、刷单等黑灰产业链进行严厉打击,助力打造更健康的行业生态。

  (作者:覃星星 农冠斌,选自新华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