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完善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

23-06-09 14:3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两部与野生动物相关的新规自5月1日起施行。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加强对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保护,细化野生动物种群调控措施。针对一些野生动物泛滥成灾、危害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农牧生产的情况,法律明确要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建设隔离防护设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将中央财政对致害防控的补助范围由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扩大到其他致害严重的陆生野生动物等。

  《野生动物检疫办法》在明确检疫范围基础上,规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相关制度、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相关单位的兽医人员应当协助官方兽医实施检疫,开展野生动物隔离观察、健康状况记录、临床检查等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