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党史博览

党史关键词:“中国共产党万岁!”

23-06-09 16:5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中国共产党万岁!”这一口号是党的第二次代表大会宣言中提出的,直到现在仍然在使用。

  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的民主革命事业终于有了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从此革命面貌焕然一新。在党的二大上,新生的中国共产党毅然地喊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体现出了党的先驱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于中国共产党能够承担起革命重任的坚定信念,对于中国革命必将取得最终胜利的坚定信念。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先进分子终于找到了救国救民的真理。随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相继创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干部上作了充分准备。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贝勒路树德里3号(现为兴业路76号)正式开幕,后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党的一大通过了党的第一个党纲,这一党纲集中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规定党的奋斗目标是推翻资产阶级专政,建立无产阶级专政,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明确党的中心任务是领导工人运动。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