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小微经济呈现八大新亮点

23-08-04 14:1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一是“城市夜经济”。2022年,中国夜经济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超16.7%,在长沙这样的城市,夜间消费甚至占全天消费额的6成以上。

  二是“县域直播”。2022年,主流直播电商平台县域商家增长超过150%,增速是直播电商大盘的3倍。

  三是“微型出海企业”。速卖通等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兴起,降低了小微企业出海的门槛。三五个人组成的“微型出海企业”,成为中国制造出海的重要力量,逆势增长。

  四是“专精特新:小微占比超一半”。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三年翻了三倍,其中,56%是中小微企业。

  五是“轻旅行经济”。最新调研显示,旅行类小微商家接待的游客中,省内游客占比80%,近距离、预算少的轻旅行成为热门选择。

  六是“宠物经济”。成为“家庭成员”的宠物,正在催生出更多新需求,宠物食品之外,医疗美容服务崛起,占据近4成市场,线下小微门店消费金额增速超过60%。

  七是“新银发经济”。数据显示,老年人消费能力增长迅猛,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9%,高于“80后”“90后”。

  八是“男颜经济”。淘宝平台显示,男士专研品牌和店铺,成交额增速达到60%,不仅如此,男士也开始尝试医美,客单价是女士的2.75倍。

  (选自人民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