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不解决问题的整改就是形式主义

23-07-13 09:3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在主题教育中,发现问题是起点,整改落实是关键。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就必须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整改到位。

  对检视查摆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建立台账、对单销账,能够短期解决的,应拿出过硬措施、管用招数,立行立改、马上就办,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做;一时解决不了的,坚持找准病灶、挂图作战。同时,在问题整改中要坚持举一反三,及时建章立制补漏洞,从体制机制上防止已整改的问题“死灰复燃”。

  问题整改还应力避形式主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等形式主义问题露头即打,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行为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让不良现象无所遁形,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根治,防止问题整改停留在口头上、静置在方案里,确保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作者:何晨阳,选自《瞭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