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全省首家10万吨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

23-09-12 15:2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全面建成,地面主题公园即将对外开放。该项目地上是绿树成荫的生态主题公园,地下是安全运行的污水处理厂,打通了地上地下的城市空间,让污水处理区变身为城市绿化区。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是我省首批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由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中铁水务集团投资、建设、运营。该项目于2020年8月开始施工建设,地下污水处理厂于2022年6月1日正式运行,地面主题公园于今年7月底完成基本建设。

  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完成日处理10万吨生活污水,将服务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和九州区域40平方公里40万人口的日常污水处理。(杜雪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