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敦煌市 “点上发力”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面上开花”

2023-12-25 09:5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敦煌市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配好“课程菜谱”,选好“教学工具”,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把握培训内容“关键点”,精准匹配需求。精心制定年度“培训菜单”,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全面增强干部执政本领。今年以来,精心组织各类培训班次40余次,培训干部2500余人。

  找准培训方式“突破点”,提升教育实效。建立“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线下培训+网络学习+实践锻炼”的立体培训模式,对全市4000余名干部分批次授课,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由“单向传授”向“综合学习”转变。

  抓牢培训管理“落脚点”,涵养优良学风。坚持用好考核“指挥棒”,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干部培训期间的党性表现、上课态度、学习成效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教育培训由“软指标”变成“硬约束”。(张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