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广河县紧盯“四个达标”开展标准化社区创建行动

2023-12-22 17:5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今年以来,广河县紧盯城市党建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力度,深入开展标准化社区创建行动,城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锻造社区服务“生力军”,实现工作队伍达标。全县先后2次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82名,选派11名“三支一扶”人员进入社区工作,社区工作者队伍结构不断优化。

  紧握党建引领“金钥匙”,实现网格设置达标。将6个社区划分为50个网格,同步组建网格党支部和网格党小组,配齐“1+1+3+N”网格员队伍511名,构建起了社区结“网”、街巷连“线”、小区布“点”的全覆盖网格体系。

  建优党群服务“主阵地”,实现活动阵地达标。改造升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强化政治功能,为辖区内各级各类党组织提供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宣传展示等开放式服务。

  搭建管理服务“便民网”,实现管理服务达标。开展社区党建“一三五”行动,持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西街社区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青年之家”等活动阵地,组织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受益群众达10万多人次。(管琰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