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庄浪县突出差异化提升干部考核精准度

2023-12-22 17:5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庄浪县立足干部差异化考核,建立平时考核为重点、年度考核为补充、多种考核评价相印证的综合考核体系,提升了干部考核的精准度。

  科学设置考核体系。采取季度监测打分、随机接触评价、半年调研研判、重点督查,主要领导评、干部交叉评、群众专项评的多维度考核评价方式,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增强干部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

  合理优化考核方式。突出干部政治素质考核的首位度,重点了解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的表现,设定30余项反面指标,形成一套正反相互印证,可评议、可操作、可量化的指标体系。

  常态用好考核结果。将干部考核与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结合起来,对年度考核排名靠前的优秀班子,在统筹职级职数、上浮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等方面给予倾斜;对考核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领导干部及时提醒谈话,形成“以考核排座次、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孙克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