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临泽县: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4-02-04 17:1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 牛虎林

  “结对帮扶·爱心临泽”工程建设启动以来,临泽县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形成以心暖心、与爱同行的生动局面。

  持续深化百名团干结对守护行动,结对帮扶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等困境青少年106人,尽心尽力帮亲,常来常往走亲,发放慰问物资6000余元,通过结对走访、关爱陪伴、亲情守护等提升关爱帮扶质效。

  全力协调易玖公益、县慈善协会、思源协会、新联会、青创联盟等青年社会组织筹措资金2万余元,发放思源助学金等关爱青少年资金,捐赠爱心“豆蔻包”、电子琴、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真正把青少年“帮”在关键、“扶”在需要、“暖”在心坎。

  紧紧围绕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青少年实践教育、关爱陪伴需求,组织结对帮扶困境青少年开启“彩虹巴士”之旅,实地探寻梨园口战斗遗址、临泽县科技馆等研学基地,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有效破解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看护和辅导难题,通过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以生动、有趣的活动为载体,有针对性地帮助留守儿童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精彩纷呈且意义非凡的假期生活。

  用好用活临泽县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项目,为29名农村一二类低保、城镇全额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录取到普通高校的新生提供本科10000元、专科8000元的学业资助。解决了受资助学子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心无旁骛地专注学业。同时围绕“关爱服务、人才培育、勤工俭学”三个方面,着力搭建“实践育人、志愿服务、勤工俭学、互助交友”四个平台,从思想引领、社会融入、服务家乡和价值实现等方面全方位服务困境学子。截至目前,共为已受资助的28名学子提供了34个校内勤学助工岗位,切实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为持续推动爱心临泽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