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我国现行有效的生态环境标准达2357项

2024-02-04 17:0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从1973年发布第一个环境标准至今,我国已经累计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2882项,其中现行有效的2357项,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准体系基本建成。

  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赵柯在近期举行的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标准数量大幅增加的同时,标准体系也扩充发展为现在的两级六类。两级是国家级和地方级,六类是生态环境的质量标准、风险管控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监测标准、基础标准、管理技术规范。现行的标准体系,覆盖了各类环境要素和管理领域,体系结构比较完整,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准体系基本建成。

  目前,我国生态环境标准的技术内容、途径与国际接轨,限值指标已经达到国际中等先进水平,其中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高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