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我省稳步提高农村清洁能源建设水平

2024-02-04 17:0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近年来,我省围绕和美乡村创建、农业绿色发展、农村清洁取暖,全省农村清洁能源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积极开展多能互补的农村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建设,在安定、会宁、凉州等46个县(区)建成农村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村127个、农村绿色低碳村庄31个,探索总结的“太阳能+辅助热源户用取暖”模式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北方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十大技术模式》。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建设,在32个重点县开展了试点建设,带动全省2022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9%以上;特别是通过燃料化利用,建成生物质成型燃料加工工程29处,年加工能力27万吨;打造生物质集中供暖供热示范点13处,实现集中供暖2700余户;持续推进农村沼气转型升级,建成各类沼气工程416处,年处理畜禽粪污、秸秆等农业有机废弃物180多万吨,生产沼气3680万立方米;建成以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105个,沼肥示范面积达到11万亩。深入开展生态农场评价,省内16家农业企业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庄俊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