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热词解读

2024-03-18 09:1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未来产业

  未来产业是引领重大变革的颠覆性技术及其新产品、新业态所形成的产业,具有高成长性、战略性、先导性等特征。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基础工艺、通用技术等是未来产业成长的根本依托,数字化、绿色化、健康化是未来产业演进的主要趋势。

  未来产业不仅可以满足社会现有需求,还能创造新应用场景和新消费需求,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未来产业还将帮助我们不断突破认知极限和物理极限,提升社会生产力水平,拓展新的发展和生存空间。

  环境健康素养

  环境健康素养指公民认识到生态环境的价值及其对健康的影响,了解生态环境保护与健康风险防范必要知识,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并具备一定保护生态环境、维护自身健康的行动能力。提升居民环境健康素养,依靠公众的力量保护环境、维护健康,是最具普惠性的措施。

  生态环境部2023年11月20日公布的2022年中国居民环境健康素养监测结果显示,我国居民环境健康素养水平从2018年的12.5%提升至2022年的18.8%。这意味着,当前我国平均每100个15岁至69岁的居民中,有18人具备了基本的环境健康素养。(选自《时事资料手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