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广河县全力答好高质量发展的人才“考卷”

2024-03-18 09:0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2023年以来,广河县在人才“引、育、用、留”上持续用力,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坚持党管人才,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多次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构建人才工作格局,制定《广河县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广河县“广河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各类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静心创业。

  坚持广纳贤才,跑出人才引进“加速度”。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季和秋季招聘黄金期,赴多地开展引才工作,2023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1人,其中双一流高校毕业生17名。组织召开引进人才座谈会、青年干部人才联谊会,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引进人才归属感、幸福感、价值感进一步增强。

  坚持情归家乡,打好乡情乡愁“感情牌”。建立广河县在外优秀人才库和创业就业人员库,举办首届创业就业大会暨青年创业就业论坛和“在外人才家乡行”活动,评选创业就业之星53名,开设“走南闯北广河人”专题栏目。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广河籍在外人才踊跃捐款捐物,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医疗救治、房屋检测等工作,充分展现了“广河速度”“广河温度”“广河形象”。

  坚持人才赋能,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紧盯牛羊全产业链建设,在人才内育外引上下功夫,评选认定临夏州乡土人才2089名、广河人才20名、广河工匠5名以及土专家、田秀才40名,柔性引进农业科技专家人才团队,设立牛羊产业科技专家工作站和广河牛羊肉品牌运营中心,助力牛羊产业全年实现销售收入64.6亿元。(管琰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