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阿克塞县聚焦“四度”融合 激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新动能

2024-02-04 15:5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2023年以来,阿克塞县聚焦“四度”融合,以夯实战斗堡垒、实施暖心行动、深化培育赋能、服务中心大局为抓手,助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融入基层治理。

  夯实战斗堡垒,组织覆盖有广度。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纳入全县非公党建总体布局,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信息库。成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交通运输、物业服务行业党委4个,组建临时党支部1个,构建起“地方”与“行业”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

  实施暖心行动,服务保障有温度。着力打造“就为你来·全心服务”党建品牌,实施“红色驿站”建设、“暖心速递”关爱、“成长赋能”提升、“权益护航”保障、“党群共建”聚力等五大行动,抓好十项暖“新”事项落实,提升服务保障力度。

  深化培育赋能,作用发挥有力度。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等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年度计划,各行业党委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依托线下党群服务中心、劳动者红色驿站和线上“陇原红云”App开展理论学习、政策宣讲、咨询服务等。

  服务中心大局,基层治理有深度。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引导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到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等基层治理中来,全面提升城市共治共建水平。积极开展各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持续提升新就业群体社会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吴景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