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陇政要闻

陇政要闻(2024年2月)

2024-03-27 16:5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社

  ★ 2月1日,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扛牢水的责任,解决水的问题,做好水的文章,让大河细流更好造福人民润泽陇原。

  ★ 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回顾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表彰奖励先进。

  ★ 2月2日,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牢牢扭住强工业目标不动摇,加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大提速,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

  ★ 2月2日,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州举行,隆重表彰2022年度为我省科技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强科技行动重点工作。

  ★ 2月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月5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崭新篇章。

  ★ 近日,敦煌研究院“基于传统工艺科学认知的夯土遗址劣化机制与保护技术”荣获2022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 2月7日,全省质量和标准化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全方位加快质量强省建设。

  ★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2023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聚焦重点问题、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改善。

  ★ 2月20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

  ★ 2月21日,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常态化纵深推进行动的具体任务和务实举措,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2月21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文物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敦煌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制定出台15条“硬核”措施大力支持敦煌研究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 2月21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全省工信系统将深入实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行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特别在氢能、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领域,布局一批百亿级、千亿级未来产业集聚区。

  ★ 2月22日,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文化支撑。

  ★ 2月23日,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改革味要浓、成色要足,奋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促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开新局。

  ★ 2月23日,省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实际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 近日,全省文物局长会议发布消息:我省博物馆纪念馆总数达248个,每10.08万人就拥有1座博物馆,居全国第二,2023年接待观众2500多万人次,我省“博物馆热”持续升温。

  ★ 2月26日,全省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积极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 2月28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甘肃省情况反馈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扛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做到科学整改、依法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切实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在建设美丽甘肃上迈出更大步伐。

  ★ 2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方位、系统性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 2月29日,2024年一季度央地合作项目协调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指出,中央在甘企业拉动力量更加明显、引领作用更加凸显、社会责任更加彰显,共同携手开启了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