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8-05-16 14:4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赵惠(实习)

  近日,省纪委通报了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

  金塔县航天镇政府原职工徐勇套取残疾人危旧房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3月至7月,徐勇在担任航天镇民政办主任兼残联专干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套取残疾人危旧房补助资金5.76万元据为己有。徐勇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收缴,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临洮县龙门镇三十辅村党支部原书记张文寿套取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1年,张文寿利用职务便利,将自己2005年翻建的房屋作为危房,并以其妻名义违规申请报批,套取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1万元据为己有。张文寿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收缴。

  庄浪县赵墩乡井沟村原文书程语录违规收取低保资金问题。2014年6月,程语录向2户低保户索要低保资金共计4860元占为己有。程语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全部退还低保户。

  天祝县打柴沟镇大庄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国贞侵占私分集体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5年,王国贞代收某企业向大庄村二组交纳的4万元采沙补偿费和道路使用费,将其中5024元用于个人开支;2014年,王国贞伙同村民张某私分大庄村二组河道拉沙工程队向村委会支付的补偿款1000元,各自分得现金500元。王国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占有的6024元已追缴财政。

  2017年第5期

精彩推荐

  •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