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省纪委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8-05-16 16:3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赵惠(实习)

  近日,省纪委分批通报了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

  白银市靖远县刘川镇南川村村委会原主任房振万虚报冒领土地补偿款问题。2013年,西北冷链物流中心在刘川工业园区征用土地过程中,房振万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土地面积9.3亩,冒领国家土地补偿款12.02万元据为己有。房振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兰州市永登县通远乡捷岭村原文书张学军违规索取低保金问题。2012年至2013年期间,张学军向捷岭村村民王某某、李某某分别索取低保金1920元和624元,共计2544元据为己有。2016年3月,组织调查时,张学军将索取的2544元分别退还给王某某和李某某。张学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天水市甘谷县磐安镇土寨村违规乱收费问题。2001年至2015年,该村在划拨宅基地时,以土地管理费名义违规收费共计1.44万元,全部用于该村道路、水渠维修养护等村务支出。土寨村党支部书记张义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陇南市文县桥头镇新寺村村委会原主任侯永山虚报冒领灾后重建款等问题。2008年12月,侯永山虚报灾后重建指标1户,领取灾后重建款2万元据为己有。2015年11月,侯永山以他人名义,违规申请精准扶贫贷款5万元。侯永山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其村委会主任职务,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财政,违规所贷资金已全部退还。

  临夏州积石山县吹麻滩镇林坪村党支部原书记马玉忠违规发放危旧房改造和救灾补助问题。2011年至2016年,马玉忠利用职务之便,在村民马某某没有修建房屋的情况下,违规为其发放2014年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1.15万元和民政救灾资金380元,共计1.19万元。马玉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司法所原所长康福海违规收费问题。2012年至2015年,康福海担任田家河乡西沟村包村领导,在安排危房改造、灾后维修项目时,向该村17户村民违规收费共计3万元,其中1.65万元用于村务开支,其余资金据为己有。康福海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平凉市华亭县神峪回族乡下关村党支部书记霍保顺违规评定低保问题。2015年7月,霍保顺在低保评审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崔某评定为低保户,领取低保资金6900元。霍保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武威市凉州区古城镇上古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康世林违规收费问题。2015年8月,在上古村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康世林私自将上古小学教室和场地出借给某施工单位使用,违规收取费用1000元,2015年9月,康世林向五保户张某收取3800元,共计4800元据为己有。康世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向施工单位收取的费用已全部追缴,向张某收取的资金已退还本人。

  2017年第6期

精彩推荐

  •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