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化 >> 文化资讯

2017年6月省内、国内、国际文化要闻

18-05-16 19:0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陇原快递

  6月12日,由北京广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战争题材电视连续剧《擒狼》在央视8套电视剧频道播出。该片讲述了1951年前后新中国成立初期外有抗美援朝战争、内有敌对反动势力、甘肃一带土匪猖獗的一系列故事。

  6月14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一带一路”题材大型电视纪录片《鸠摩罗什》在武威市举行开机仪式。作为中国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的鸠摩罗什在凉州居住了17年,是为佛教东传作出历史性贡献的大师级人物。

  6月19日,德国汉堡G20峰会暨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百年黄河铁桥,中德探寻之旅”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州中山桥拉开帷幕。

  6月20日,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在临夏州永靖县开幕。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为期一个月。预计实现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2800万人次,旅游收入180亿元。

  近日,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敦煌研究院和天水市博物馆成功晋级,成为国家文物局第三批新增的34家国家一级博物馆的两名成员。目前,我省已有3家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一级博物馆总数为130家。

  近日,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出品的《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在兰州市红古区举行首发仪式。该邮票是由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中国恐龙主题邮票,一套6枚,小型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13元。

  日前,巴厘岛世界短片电影节在美丽的巴厘岛落下帷幕。经过组委会的评审,我省本土电影人创作的纪录片《远山的歌谣》荣获最佳制片奖、最佳导演奖。这是我省电影人第一次获此奖项。

  日前,在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暨第22届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上,我省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秦腔“四小名旦”袁丫丫摘得梅花表演奖。至此,我省继1995年陈霖苍首夺“梅花”20多年来,先后已有14位演员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

  华夏在线

  6月5日,英国著名全国性综合日报《卫报》发布题的《伦敦和华盛顿占据了世界博物馆排名前列》的新闻指出,全球前20家人气指数最高的博物馆排名中,中国国家博物馆以755万参观人数位居世界第一。

  6月11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中国社科院语言所修订的新华字典APP上线。《新华字典》自从上世纪50年代出版以来,伴随了几代人的启蒙教育,身上附着了不少的时代痕迹和文化意义。免费版一天只能查两个字,想要继续使用,就得付费40元。而纸质版的新华字典在某电商价格仅19.9元。

  6月18日,中国交响乐团著名指挥家、《黄河大合唱》最权威演绎者严良堃去世,享年94岁。他一生中指挥了上千场《黄河大合唱》。

  6月21日,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的电视连续剧《白鹿原》完美收官。据悉,电商京东的图书售卖专区中,《白鹿原》近一月销量挤入销量榜前十。

  6月23日,从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上获悉,由张艺谋团队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剧《归来三峡》将在重庆奉节演出。长江三峡是世界最美五大峡谷之一,也是我国最早推向世界的黄金旅游线路。

  日前,人工智能虚拟机器人微软“小冰”的诗集《阳光失了玻璃窗》正式出版。出版方湛庐文化称,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机器人写的诗集。

  域外传真

  6月14日,以色列最为著名和杰出的作家之一大卫·格罗斯曼凭借小说《一匹马走进酒吧》斩获英语文学的最高奖项——2017年国际布克奖。大卫·格罗斯曼将和小说英文翻译杰西卡·科恩分享5万英镑奖金。

  近日,第三任“007”、英国演员罗杰·摩尔去世,享年89岁。1973年-1985年,摩尔共出演过《生死关头》《金枪人》《海底城》《太空城》《最高机密》《八爪女》《雷霆杀机》7部007电影。他标志性的深色金发和风流倜傥、绅士又冷静的形象,是一代观众的记忆。

  日前,首届“德国相声大会”在德国的“司法首都”卡尔斯鲁厄举办。本场活动由中法曲艺文化协会和元庆社,联合卡鲁文化沙龙共同主办,演出的演员来自德、法两国。不少观众专程从德国斯图加特、海德堡、纽伦堡及法国斯特拉斯堡等城市远道而来。

  2017年第7期

精彩推荐

  • 平凉公交开启手机支付时代 5月25日全市一元制线路全部开通腾讯乘车码 平凉公交开启手机支付时代 5月25日全市一元制线路全部开通腾讯乘车码
  • “我和泥巴有个约会” ——永靖县鹭岛幼儿园开展“庆六一”亲子户外游戏活动(图) “我和泥巴有个约会” ——永靖县鹭岛幼儿园开展“庆六一”亲子户外游戏活动(图)
  • 陇南文县:云海奇观 壮美如画 陇南文县:云海奇观 壮美如画
  •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 2018兰马参赛服惊艳亮相 2018兰马参赛服惊艳亮相
  •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图)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图)
  •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