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化 >> 文化资讯

2018年6月省内、国内、国际文化要闻

18-08-03 11:3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陇原快递

  6月3日,“千人走戈壁”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在敦煌阳关落下帷幕,标志着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圆满收官。

  6月4日,国家文化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一批383个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临夏县“临夏砖雕”、积石山县“保安族腰刀锻炼技术”和永靖县“古建筑修复技术”入选其中。

  6月5日,经过一年多的环境保护整改,张掖市肃南县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重新对外开放。开放首日,景区迎来游客1万余名。

  6月10日,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这是继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后,“兰马”首次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身份开赛,成为全国6个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之一,跨入“双金时代”。

  6月12日,临夏回族自治州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6月1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华夏文明丝路长歌——2018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兰州市华夏人文始祖园举行。

  6月16日,为期5天的民勤首届沙枣花旅游节在苏武沙漠大景区开幕。

  6月19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长城与丝路的交汇地——嘉峪关市拉开帷幕。

  6月22日,世界首只细颚步行虫活体陇南获救。目前,全世界只保存五头细颚步行虫标本,均来自陇南区域。

  华夏在线

  6月1日,袁隆平团队运用四维改良技术,在迪拜热带沙漠之中种植中国杂交水稻初获成功。

  6月2日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专项高分六号卫星。

  6月3日,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叶嘉莹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捐赠给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迦陵基金”,继续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

  6月4日,“一带一路”立陶宛电影展映开幕,这是立陶宛影片在中国的首次集中亮相。

  6月5日,故宫博物院首次举办吴昌硕个人书画、篆刻艺术展,本次展览集合绘画、书法、篆刻三类作品百余件。

  6月7日,我国科学家首次系统揭示人类消化道发育细胞图谱,为消化道器官相关癌症的机理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

  6月9日,上海近百处文物建筑免费开放,其中黄浦区原法租界会审公廨及警务处旧址(现黄浦区检察院)和静安区德莱蒙德住宅为首次开放。

  6月14日,我国科学家在内蒙古宁城地区发现一件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早白垩世哺乳动物化石,命名为混元兽。该重大发现表明亚洲可能不是有袋类动物的起源中心。

  6月20日,我国科学基金资助产出的高被引论文量占全球14.03%,居世界科学资助机构之首。

  6月22日,我国科学家获得首个完整古大熊猫线粒体基因组,将有助于准确还原大熊猫进化史。

  域外传真

  6月12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世界针联)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落户纽约。设立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是中医针灸在美国传承教育的一个里程碑,将有助于继承和提升中医针灸技术和文化在美国的发展。

  6月15日,英国诺森布里亚大学研究人员通过从位于巴尔干地区的黑山共和国和塞尔维亚共和国交界处一个泥炭沼泽里采集沉积物,重建巴尔干地区几千年来的铅污染变化史,揭示了欧洲最早铅污染始于五千年前。

  6月19日,芬兰“太空国家”公司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推出名为“太空导航器”的世界首款太空旅行训练手机应用程序。人们只需滑动手指,便可随时随地参与由专业人士设计的宇航员培训课程。

  2018年第7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2   品牌化是乡村振兴重要路径
3   赋能“羊产业” 做靓“牛文化”——甘
4   兰州一周天气预报
5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企业发展 蓬勃向
6   甘肃肃南:60多万只高山细毛羊换“夏装
7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
8   天水麦积山大道部分路段将实行单向通行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0   武威孙寿岭入选“中国好人榜”
11   甘肃省三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通过交工验
12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
13   西固区多措并举加强自产自销摊点管理
14   通渭百名书法作者挥毫“百米长卷”颂党
15   人文纪录片 《我在敦煌》线上开播
分享到